前幾年玩Fantasy Baseball都選用Live draft的方式來挑人,雖然很刺激逼真,不過,多少還是覺得有點耗時費力,畢竟每次玩這東西都只是想湊個熱鬧,並不打算投入太多時間精力。

於是,2012年球季就決定改試用Auto pick。

所謂Auto pick,就是編好一份想要的球員排名清單,送出去之後,Yahoo站方就會幫你指定聯盟,然後湊滿參賽隊伍後就由電腦自動進行選秀。這種挑人方式的好處就是省事,但,對於從來沒有Auto pick經驗的人來說,一心想要省事的後果可能不會太好。

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,為了儘早省事,所以三月初就很快速編好名單丟出去選了。從前Live draft主要靠的是見機行事,有點像打牌,可以邊看邊選,隨機應變。所以,事先編好的球員排名清單只是參考。反之,Auto pick則完全依照你事先編好的球員排名清單來走,如果你清單上的球員都被選走了,就用Fantasy Baseball的官方排名依序來派人。

我在Auto pick所犯的錯誤,首先是編好送出的名單球員數不夠多,結果造成選秀走到第7輪之後的球員都不是我想要的。 這樣的錯誤,連帶也衍生出另一個嚴重的錯誤,也就是各個角色位置失衡的問題。

以往在Live draft,幾乎沒有人會在前半段選Closer。沒想到,偏偏我所加入的聯盟,有個傢伙從第三輪開始就連選了Craig Kimbrel、Mariano Rivera、John Axford、Drew Storen、Heath Bell等5位Closer。

最後,我拿到的23人名單裡,9名投手沒有一個在三月初就篤定是Closer。

所以,就拿了還在跟Kevin Gregg爭金鶯Closer的Jim Johnson,緊急去Free agent換來爆冷成為太空人Closer的Brett Myers

其實,金鶯跟太空人一樣都是墊底爛隊,Closer的奪SV機率自然相對也小,只不過在Head to head的玩法規則下,搞不好哪一週Brett Myers拿個三次SV,就夠在SV這一項贏得一點了。

總之,進場才有機會贏球,放手就什麼都沒有了。

Post a Comment

較新的 較舊